CRCC关于申诉、投诉的处理规定


     为了保护认证各相关方的合法权益,维护认证的公正性,中铁检验认证中心有限公司(CRCC)接受认证委托人、持证人和社会各界的监督。申诉、投诉的途径和方法如下:

一、对 CRCC人员违反国家认证法律、法规、部门规章及有关认证认可要求或缺乏公正性或对认证的评价结果、认证决定有异议时,可向 CRCC申诉监理部进行申诉/投诉。

对不受理通知检测报告若有异议认证委托人在收到不受理通知、检测报告之日起十五日内可向CRCC提出

申诉监理部根据《客户调查及申诉、投诉处理程序》进行处理,将在2个工作日内正式通知对方受理情况。申诉、投诉的处理时间一般为30 个工作日,涉及检验检测等过程时,根据具体情况确定。

二、对 CRCC 领导的投诉可向认证公正性委员会秘书处提出。

三、对 CRCC申诉/投诉的处理有异议时也可向政府主管部门或认可机构的有关部门提出进一步申诉/投诉。

四、获证后,持证人须建立消费者投诉的管理文件,并保存投诉记录。

五、申投诉方式:

1.邮寄地址和邮箱:CRCC官网“联系我们”。

2.网络平台:CRCC官网“网上申请-申诉/投诉”。

3.申诉监理投诉电话:010-51893518

4.认证公正性的委员会秘书处投诉电话:       010-518937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