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中铁铁路产品认证中心首次产品认证圆满完成

发布时间: 2003-10-23 10:16:21  
摘要: 中铁铁路产品认证中心首次产品认证圆满完成

 

中铁铁路产品认证中心首次产品认证圆满完成

(2003-10-23)

        为了贯彻国家有关强制性产品认证管理的有关规定,根据“关于执行《强制性产品认证管理规定》等有关文件的通知”(铁运函[2003]130 号),在铁路工业产品认证管理委员会领导下,在铁道部科技司、运输局等部门的大力支持下,中铁铁路产品认证中心经过近半年细致的准备,在调查研究、收集国 内外标准依据、掌握国家CCC认证规定、广泛征求各方意见的基础上,起草首批CRCC有关客车电器产品认证实施规则,其中包括对“工厂质量保证能力的要 求”和“产品认证检验规则”等详细内容,于2003年9月23-24日在南京开展了首次产品认证现场审查试点。

  被选为试点的受审核方为“南京康尼机电新技术有限公司”,试点认证的第1项产品为“铁路客车用电连接器”,该厂共申请了4个申证单元、10个规 格的电连接器产品认证。此次审核活动由CRCC朱少彤常务副主任亲自带领,邀请了国家注册高级审核员与验证审核员唐树德高级工程师(广州日用电器检测所) 任审查组组长,还邀请了部科技司车辆产品技术监督主管冯双洲调研员、部驻浦镇厂验收室蒋建涛高级工程师作为组员与专家,连同CRCC认证部主管人员共计7 人(包括检查员4、见习审核员2人、部观察员1人)参加了全部现场审查,经过2天紧张的现场审核,既考核了受审核方对申请认证产品的工厂质量保证能力是否 满足CRCC的要求,又对首次制定的CRCC产品认证实施规则、程序文件、作业指导性文件、质量记录等进行了现场验证,同时也对CRCC从事产品认证的专 职检查员进行了全面的考核和锻炼。CRCC首次产品认证现场审查试点工作取得了极大的成功、收到双赢的圆满结果。

  随着首次产品认证的成功开展,CRCC已翻开崭新的一页,在铁路系统全面启动了贯彻落实国务院认证认可条例的工作。为保证铁路产品的成熟、可靠提供有力支持,为铁路跨越式发展做出贡献。

(质检中心黄银霞供稿)

2003-10-8